如果没有一双牵住你的手,
If hands could free you, heart,
我的心,你将飞去多远?
Where would you fly?
你是否会躲离尘世喧嚣
Far, beyond every part
在茫茫太空流连?
Of earth this running sky
你会掠过城市、跨山越海,
Makes desolate? Would you cross那么哪里, 会是你的彼岸。
City and hill and sea,
如果没有一双手的牵绊?
If hands could set you free?
心说, 我宁愿有个羁绊。
I would not lift the latch
尽管我可以跑得很远
For I could run
飞越原野、峡谷
Through fields, pit-valleys, catch去追逐美、会迷恋,
All beauty under the sun
最终却如迷途的孤雁,
Still end in loss,
如果找不到一双手
I should find no bent arm, no bed拥我入眠。
To rest my head.
(作者:〔英〕菲利普·拉金 来源: 《意林》杂志)
© 版权声明
版权申明: 本页内容所含的文字、图片和音视频均转载自网络,转载的目的在于分享传递更多知识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和对文章的真实性负责。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请与著作权人联系,并自负法律责任。做为非盈利性个人网站,站长没能力也没权力承担任何经济及法律责任。如若本站的文章侵犯了你的相关权益,请联系站长删除或修正。谢谢。敬礼